加入收藏

丰富线上文化活动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许馨月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在北京疫情反复攻坚阶段,线下活动暂停开展,为了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顺利渡过疫情管控的关键时期,我校“老教协”各社团积极组织开展丰富的线上文化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摄影组组织老同志参加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我看十九大以来的新成就”主题摄影展,爱好摄影的老同志们积极报名,踊跃参加,提供了大量优质作品,共遴选和上报了12幅。5月初举办了“春的气息、花的味道”摄影作品展活动(摄影展总65期),并制作精美的电子相册,展示老师们记录春天的影像作品。为璀璨的春花留下靓丽的影像,为离退休生活增添色彩。

合唱组利用微信群“每周一歌”进行演唱教学和交流。举例讲解了一些日本歌曲的特点;交流个人歌曲作品,分享练唱歌曲的方法;点评合唱组录制的《枉凝眉》、《梁祝》和《永远同在》等作品;学习了《海滨之歌》、《四周是多么寂静》、《月光小夜曲》、《卡农》、《唱支山歌给党听》、《永远》、《暖心》等多首经典歌曲。

诵读驿站通过微信群鉴赏经典作品,交流个人诵读作品:《遇见你真好》-杜晓林,《国风·周南·桃夭》、《琵琶行并序》、《朗诵人世间》-贾友苏;《愿世间安好,你我无恙》-韩大伟;《匆匆》等多部作品。近期开始组织筹备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喜迎二十大”诵读活动。

古筝组利用微信群“琴声筝筝”进行线上交流和答疑,点评提交的视频作业,复习巩固表演曲目;重点教学已学曲目《渔舟唱晚》和新学曲目《云水禅心》,做到温故而知新;针对个性问题线上一对一指导,以夯实基本功,提高演奏技能。

虽不能线下相聚,线上仍是老同志们活跃的舞台,在各类线上文化活动中,展现多才多艺的风姿,丰富居家生活,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名称:北京农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电话:010-80799065 传真:010-80799065
网址:http://ltxc.bua.edu.cn/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 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