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老教协举行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学习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322日上午,学校老教协举行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学习座谈会,离退休教师2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本次学习活动采用现场交流与视频交流的形式进行。

2021年2月21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即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这是21世纪以来第18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文件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夏奎武、陈之欢、孟庆芝、王占赫等多位老师先后发言,他们满怀对“三农”问题的热忱、忧心和信心,从各自不同的视角和丰富的专业知识,畅谈对2021年一号文件的认识。分别就农业供给侧改革、农产品成本和劳动生产率、农业生态环境、农产品的食品安全、农业农村现代化等关心话题发表见解,并联系实际,希望学校各级领导和广大师生更加重视农业教育,守住“农业”与“教育”的根本,也希望广大退休教师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专业经验和特长,为现代化农业建设更多地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会议主持人老教协会长沈文华在总结中充分肯定离退休老教师热诚的爱国、爱农之心,并从一号文件的产生背景、2021年两会精神等方面做了简单介绍。

在争先恐后的发言中,已经退休多年的老教师们意犹未尽,并希望工作处坚持多年组织的中央一号文件(围绕“三农”问题)的学习讨论要继续下去。


名称:北京农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电话:010-80799065 传真:010-80799065
网址:http://ltxc.bua.edu.cn/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 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