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农经系本科生党支部和离退休第六党支部“手拉手”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21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及北京市委决策部署,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相关安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6月15日下午,农经系本科生党支部和离退休第六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手拉手”支部共建活动。离退休第六党支部书记艾启俊、离退休第六党支部原支部书记、离退休分党委委员、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北京农学院老教协会长沈文华、离退休第六党支部委员隋文香、离退休第六党支部委员张志勇、离退休第六党支部原支部委员夏奎武、离退休第六党支部党员、原经管学院院长江占民、离退休第六党支部党员、原食品学院教工支部书记徐艺青和农经系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农经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孟研主持。

活动开始,农经系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围绕当前疫情形式下,提出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疑惑。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沈文华以《疫情常态防控下调整心态,克服焦虑情绪,坚定必胜信心》做了专题发言,从疫情防控总体趋势及对教育教学的影响,到如何克服并缓解焦虑与担心情绪,对大三学生求职、考研提出思考与建议,对一二年级学生能力培养提出了期许。其他几位老师也逐一进行发言,隋文香提到:对于疫情要正确的认识和面对,缓解焦虑情绪;夏奎武以一名学生考研经历为案例,提到学习贵在坚持,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江占民提到要重视疫情并要战胜它,学会辩证思维,同时提高学习的能力;张志勇提到在疫情里要体现文化自信,学会每日自省;徐艺青提出要规划好时间,坚定理想信念;最后艾启俊总结提到坚持才会胜利。

其次学生们集体学习了老师们提供的党建学习材料,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前辈矢志不渝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而奋斗的执着精神,心系人民、心系国家。在疫情下,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在日常生活中将自己的专业运用到工作中,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通过开展农经系本科生党支部和离退休第六党支部“手拉手”支部共建活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牢记老师们的尊尊教诲,进一步端正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觉悟,加强理论素养。同时运用好老师提供的学习平台,提高读书的能力,坚定信念,明确目标,规划好自己的学业、工作,充分发挥青年能动性,深耕专业知识领域,勇担时代重任。

名称:北京农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电话:010-80799065 传真:010-80799065
网址:http://ltxc.bua.edu.cn/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 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