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活动中心 > 正文

探访最美乡村 互学互帮共赢

作者: 时间:2017-06-16 点击数:

为推进“两学一做”深入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新变化,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年6月13日,北京农学院离退休党委,开展了“探访最美乡村,互学互帮共赢”主题党日活动。

刚下车的教授们面对村委会的果树就提出合理化修剪意见。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有:离退休党委书记梁宝岩;副书记李金苹;学校原纪委书记朱生利;退休教授江占民、陈学珍、白景云、李江;支部书记马淑媛、孟庆芝、干部郭郦等。村书记庞强、村委会成员梁玉顺、张玉来等热情接待大家。

在洁净敞亮的村委会办公效率提高是一定的!

庞强书记介绍一村历史、人文、经济及党建引领让村发生巨变的经历。

庞强书记详细介绍了一村近两年村党组织如何搞掉“软弱涣散”帽子,村党员如何“明职责、亮身份、做表率”及“村风民约”在村民中的积极影响。

“村风民约”被谱成了评剧唱段。村民一边哼唱一边学做,一村就这样在党组织带领下悄然发生着巨变,摘掉了“软弱涣散村”帽子。

梁宝岩介绍了北京农学院基本情况及离退休党委“两学一做”概况

梁宝岩还重点介绍了北京农学院离退休基本概况及离退休党建工作,特别是去年“两学一做”主要做法。

大家观看反映一村发展变化的纪录片。

三块牌子约出最美乡村。

大家认真聆听。

江占民教授建议:利用高丽优势打造民俗文化。

白景云教授建议:乡村规划要大手笔,结合地理优势引入重量级企业。

第三支部书记陈学珍建议:村里可发展彩色甘薯种植。

献上农学院教授自编的书籍。

参观考察街景。


麦浪滚滚的美丽乡村。

宽敞整洁的街道。

过去的臭河沟,打造改建成美丽的荷花塘。

深入探访村居民宅,提出合理化改造意见。

鲜明标牌极具约束力。

“一村党员户”、“村规民约星级户”、“环境卫生户”还有“五个十佳”示范户。噢!最美乡村是如此诞生的。

春风高照文明院,富水长流幸福家。---家和万事兴!

介绍一村地理、人文、历史及发展变化的宣传长廊别具一格。

大家在村口具有唐代民俗意蕴的牌楼前合影留念。


名称:北京农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电话:010-80799065 传真:010-80799065
网址:http://ltxc.bua.edu.cn/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 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