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大手拉小手, 同育星少年---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教协与北京育鹰小学六(1)班举行关爱对接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2-20 点击数:

217日上午,北京育鹰小学六(1)班7位同学应邀来到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与学校离退休老领导、老教授举行尊老爱幼手拉手关爱对接活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顾问、原院长乔栢年,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原纪委书记朱生利以及部分退休老教授参加活动。活动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离退休党委书记梁宝岩主持。

在同学们精彩的才艺展示中,整个活动拉开了帷幕。七位各怀才艺的小朋友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才艺表演。一位同学现场提笔书写了《寿比南山》书法作品,赠送给爷爷奶奶,恭祝爷爷奶奶们开开心心、健康长寿;一位同学演奏了小提琴曲《我爱你中国》、《高天上流云》,一位同学表演了吉他独奏《天空之城》,赢得阵阵掌声。


 

 


座谈过程中,同学们围绕“尊敬长辈,关爱老人”和“小目标大理想”积极发言,让在场爷爷奶奶们的连连称许。参加座谈的老领导、老教授通过自己的切身经历谆谆教导并寄语同学们:爱护身体,努力学习,德艺双馨,积极向上。热爱阅读,少玩游戏;诚实守信,爱国爱党;辩证分析,戒骄戒躁;遇到挫折,不懈努力……。

交流会上,各位老教授热情回答了孩子们的提问,他们结合自己专业特长介绍了不同季节、不同温度湿度条件下的种花、养花诀窍,向孩子们和家长赠送了植物标本、植物种籽和水生秧苗,老院长乔栢年为大家精彩讲述了自己的征战生涯,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梁宝岩向同学们赠送了自己的书画专著《北农寻影》,并带领参观了老年健身室、书画室、器乐室、乐器室等。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气氛和谐热烈。




名称:北京农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电话:010-80799065 传真:010-80799065
网址:http://ltxc.bua.edu.cn/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 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