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国外见闻漫谈”活动

作者: 时间:2013-11-13 点击数:

 

1112日,按照“2013年离退休教职工文体活动月”日程安排,老教育工作者协会开展了“国外见闻漫谈”活动,有近20名同志参加,活动由老教协副会长李晓玲老师主持。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先后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在美国、加拿大、日本、爱尔兰、澳大利亚、英国、中亚、东南亚、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所见所闻,使与会同志扩展了视野,了解了大量国外信息。

大家谈到美国的博物馆的免费参观,慈善、法制建设的完备,教育制度对中国的借鉴;加拿大优原生态的自然风景,质朴不求奢华的人生理念,交通管理的科学、有效;俄罗斯小站低头阅览的学习氛围;爱尔兰满眼的绿色;日本空中拍摄的乐趣。

很多同志感慨国外良好的社会秩序,例如: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排队无加楔、不乱扔垃圾、溜狗栓绳子并自己处理宠物粪便等等。

漫谈中大家普遍认为,每个国家都有光明与黑暗、优与劣的问题,我们应该学习借鉴别国长处,为改进身边陋习尽力。有同志还就国内外对待转基因的态度进行了比较,认为在科学问题上来不得半点含糊;面对老龄化社会的实际问题,应该深入探索如何养老的模式。大家深感忧虑当前我国社会存在的有法不依、管理不严、环境污染、一切向钱看导致的人文素质下滑趋势。

很多同志表示虽然退休了,但是依然惦记农学院的发展,希望把自己的经验和教训说给年轻人听,同时坚持终身学习、终身教育的理念,在推动农学院更名工程中,老同志理应发挥作用!

总之,短短两个小时的漫谈活动,涉及到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环境等多个领域的问题,有对先进的感慨、有对落后的评论,也有对改进和探索的思考,大家意犹未尽,认为今后类似活动应该经常开展,它有利于老同志增长知识、促进友谊、愉悦心情、健康长寿。

名称:北京农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电话:010-80799065 传真:010-80799065
网址:http://ltxc.bua.edu.cn/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 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