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感受五谷文化, 寻根溯源不忘本心——退休教师陈学珍受邀作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2022年11月2日,离退休党委联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农学教师党支部、农学本科生支部、农学研究生党支部,特邀农学退休教师陈学珍教授进行了五谷文化专题讲座。

陈学珍围绕五谷文化,讲述了“五谷”历史记载、五谷的社稷文化、五谷艺术、五谷与养生和珍惜劳动成果等内容,通过演出“假如我穿越到大秦帝国”的小情景剧,讲解了各种作物在中国的传播过程。

讲座过程中气氛活跃,在师生积极互动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深刻体会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含义,理解了我国农耕文化的历史根基,巩固了学农支农爱农兴农的专业思想。

名称:北京农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电话:010-80799065 传真:010-80799065
网址:http://ltxc.bua.edu.cn/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 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