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讲好校史故事,传承北农精神

作者:郭郦 时间:2022-09-19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校史学习教育,让师生了解学校发展历史,营造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推动学校快速稳步发展,9月16日下午,离退休党委联合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师党支部、农经系本科生党支部特别邀请退休教师党员白景云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讲校史-传承教育初心与使命》的别样党课。党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李金苹主持。

白老师用三句话来概括学校60多年的的发展:北京农学院在全国农业合作化进程中诞生;随着全国农业发展而发展壮大;随着社会发展需求不断扩宽专业设置。他通过回忆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为学校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一代代北农人。最后,白老师特别激励我们要勇担时代使命,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头脑,不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不为碌碌无为而羞耻。

通过此次校史的学习,师生们纷纷表示,更加明晰了北京农学院历史,学校历经了种种磨难,仍然踔厉奋进并发展壮大,离不开一代代北农人的坚守与付出。我们要继承北农人吃苦耐劳的精神,找准自我定位,提高做事标准,提升自身本领,在面对未来的磨难时更坚韧和更有力量,为北京农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添砖加瓦。

名称:北京农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电话:010-80799065 传真:010-80799065
网址:http://ltxc.bua.edu.cn/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 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