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离退休工作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15-10-27 点击数:

 

10月23日上午,我校2013-2015年度离退休工作表彰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郑文堂、副书记高喜军、纪委书记张铁强出席大会,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离退休工作小组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高喜军主持。

会上,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马俊云总结了近三年来的离退休工作,纪委书记张铁强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农学院2013-2015年度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老有所为”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王绍辉老师、经济管理学院王艳霞老师、离退休老教授江占民老师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表达了年轻一代对老教师的真挚情感和老教师对学校的良好祝愿。

校党委书记郑文堂发表了题为《弘扬传统美德、同心共助发展,共同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努力奋斗》的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北农发展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前辈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为离退休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离退休工作,郑书记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我校离退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精神,结合我校的都市型现代农业教育特色,不断研究、探索和创新我校离退休工作的理念、模式和机制,从传承党的优良作风、适应“三农”强富美对农业人才与科技需求的高度,把上级关于离退休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增强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氛围,让老同志的晚年夕阳更红、更美;二是充分发挥老同志在我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和熏陶广大师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年教师和北农学子在学农、爱农、支农、扶农的广阔天地中成长、成才,帮助北农青年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三是进一步落实我校离退休工作各项政策,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两项待遇”,结合我校实际不断出台更多的优老、惠老、利老、便老措施,提升老同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增强他们对北农的归属感。最后,郑书记希望广大老同志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希望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大会精神,以“三严三实”的精神创造性地做好离退休工作,共同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努力奋斗!

 

 

 

 

 

 

名称:北京农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电话:010-80799065 传真:010-80799065
网址:http://ltxc.bua.edu.cn/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 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