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离退休之友 > 正文

北京农学院举行2020年离退休教职工新春团拜会

作者: 时间:2020-01-15 点击数:

新年到 春意浓

团聚喜 拜大年

——北京农学院举行2020年离退休教职工新春团拜会


202019日上午,北京农学院离退休教职工新春团拜会在大礼堂举行,学校领导和20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欢聚一堂,喜迎新春,畅叙情谊,互致问候,共迎鼠年新春。

当天上午,虽然室外气温很低,但大礼堂内却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老同志们早早便来到礼堂等候,在这一年一次的大团圆日子里,长久不见的老朋友、老同事相见格外激动,或热情相拥,或握手相谈,其乐融融。

团拜会在院党委高喜军副书记的主持下拉开序幕,首先王慧敏院长向大家通报了学校2019年主要成绩和2020年重点工作,2019年是学校改革创新的一年、奋发有为的一年,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人才培养取得新成绩、科研创新有所新作为、中外合作办学实现新突破、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断加强,创造了诸多催人奋进的成绩。

王院长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怀、关心和支持,向大家表示诚挚的谢意!在新的一年里希望离退休老师们能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工作,共同推动学校的发展,学校也会一如既往关心离退休教职工的生活,做好服务,力所能及地为大家解决实际问题。

工作通报结束后举行了文艺联欢活动,在联欢过程中,院领导还为本命年的老同志代表送上了祝福和纪念品,杨军书记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给各位老同志拜年,以藏头诗“新年到 春意浓 团聚喜 拜大年”为引,在新春团拜之际,祝愿全体离退休同志健康长寿,乐享美好时光!

联欢以校领导领唱、离退休处工作人员朗诵的《我和我的祖国》作为开场,极富感染力的歌声很快将现场观众的情绪调动了起来,大家纷纷放声合唱,倾诉着内心对祖国的爱恋。随后,老同志们依次上台为大家献上了精彩表演。

手风琴合奏《雪绒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用婉转的旋律歌颂了美丽纯洁的雪绒花和幅员辽阔的大草原,给大家带来了别致的听觉享受。

李晓玲和李石生两位老师演唱了歌曲《雕花的马鞍》,用铿锵有力的歌声把人们带到了美妙而又神奇的草原,一起感受着马背民族特有的勇敢和豪爽。

“琴声铮铮”乐队为大家带来了古筝合奏《女人花》、《彩云追月》,她们轻抚琴弦,行云流水,用悠扬的琴声描绘出了女性的柔美和月照彩云的迷人意境, 引人无限遐想。

小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用的歌声为祖国献上深深的祝福,歌曲经过一定改编,曲调欢快,旋律悠然,表达了老同志们拳拳爱国之心。

 

“绿之梦”朗诵组合为大家朗诵了诗歌《变老的时候》,用极富哲理的诗句把“变老”描绘得华丽而优美,传递出了乐观、豁达、积极的生老观,也是对变老的一种更深的领悟和感知,与在场的老同志产生了深深的共鸣。

综艺表演《舞抚丹青 花咏盛世》用书画创作、舞蹈和插花相结合的形式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书画老师现场挥毫泼墨进行创作,舞蹈老师身着古装手持折扇随着伴奏舒缓舞动,插花老师用五彩斑斓的花朵祝福祖国大地繁花似锦,展示了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

配乐诗朗诵《雨巷》以朗诵和舞蹈相结合的形式向大家讲述了一个既迷惘感伤又有期待情怀的朦胧故事,舞蹈老师手握油纸伞摇曳仿徨,幽深的美感让人耳目一新,李旭老师深厚的朗诵功底让人赞不绝口。

“绿之梦”民乐队为大家演奏了《梦里水乡》、《荷塘月色》,二胡深沉绵长、古筝如泉流畅、笛子浑厚圆润、木鱼清脆悦耳,共同演绎了江南水乡的秀美景色,使大家身临其境,展现了民族音乐的美妙。

歌伴舞《祝福祖国》,四对舞者在动听的歌声中翩翩起舞,将对祖国的殷殷热爱化作迷人的舞步和优美的舞姿,一起为祖国祈福。

最后的红歌联唱《颂咏祖国》更是将联欢推向高潮,在“绿之梦”合唱团的带动下和李梅老师的指挥下,现场的老同志自发尽情跟着高歌,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呈现出一片欢乐的海洋。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感人,充分展示出了老同志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多才多艺的风采。

联欢期间还穿插进行了抽奖活动,共抽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

欢聚的时光总是短暂,幸福的生活却可以久远,新春团拜会在和睦融洽的气氛中落下帷幕,衷心祝愿离退休老师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名称:北京农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电话:010-80799065 传真:010-80799065
网址:http://ltxc.bua.edu.cn/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 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