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勇敢挑战不可能 追逐沙漠有机梦——内蒙古圣牧高科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为我校大学生开展创业讲座

作者: 时间:2016-06-01 点击数:


530日下午,内蒙古圣牧高科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同山来到我校,为200多名大学生开展了题为“勇敢挑战不可能 追逐沙漠有机梦”的创业讲座。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中国农民大学副校长鲁艺,我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高喜军,校关工委副主任朱生利、学生处处长韩宝平、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马俊云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生处韩宝平处长主持。

讲座中,姚同山董事长从食品安全问题切入,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创业的初衷、创业的艰辛和对创业的感悟。他回顾了自己辞掉蒙牛高管职务,选定了人迹罕至、地域辽阔、水源丰富、未收工业污染的乌兰布和沙漠,创立了圣牧高科的难忘历程。传奇的人生背后是难以言说的艰难和不可计数的付出,但是当看到自己的牛奶成为了许许多多家庭信赖的奶源,他说一切都是值得的。他勉励广大学子:“创业者只要心中有团火、有不可动摇的意志与信念,尊重创造、坚持不懈,义无反顾去做别人没想过或没做过的事情,总有一天会到达理想的彼岸。精彩的讲座之后,姚同山董事长还同部分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耐心回答了同学们心中对创业的种种疑问。

此次讲座由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离退休工作处和学生处共同承办,旨在整合多方资源,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共同做好大学生教育培养工作,激发青年学子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浪潮中,化心动为行动,追逐自己的创业梦想。

 

 



名称:北京农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电话:010-80799065 传真:010-80799065
网址:http://ltxc.bua.edu.cn/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 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