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离退休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老教协学习论坛暨关工委专题研讨活动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4-08 点击数:

离退休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老教协学习论坛暨关工委专题研讨活动举行


2019年4月4日上午,离退休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老教协学习论坛暨关工委专题研讨活动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



会上,组织了离退休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主要对党中央近期的重要会议、文件等相关精神进行了学习,党委书记梁宝岩同志主持,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


 


一是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内容;二是学习了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会议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三是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部分内容和中央政治局审议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会议精神;四是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五是学习了“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针对学习内容,大家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举办了老教协第一季度学习论坛,对“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进行了学习讨论,会长沈文华同志主持。


 


沈文华会长对历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主题进行了串讲,带领大家对“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进行了重点学习,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国新办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新闻发布会”解读视频。在探讨交流环节中,退休老教师王邻孟、江占民、孙容芳、高飞、夏奎武等先后发言,围绕“耕地和粮食的重要性”、“坚持好粮食储备制度和严守18亿亩耕地红线不动摇、“不断加大农业创新发展”、“当前国家全面脱贫和实现小康面临的严峻形势”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大家在交流探讨中提高了认识,加深了理解。


 


最后,关工委围绕“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举行了“老少共学、老少共话”专题研讨活动,关工委副主任朱生利同志主持,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中,老教师们围绕“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向学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学生们仔细倾听,认真记录,用心领会,并与老教师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讲到,我们国家不仅要加大农村硬件设施建设,更应该注重提高农民的地位,使农民这一职业获得社会的广泛认可,营造尊敬农民、关爱农民、愿做农民的良好氛围。副主任朱生利指出,“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广大青年学生要时刻关注“三农”、学习“三农”,作为北京农学院的学生,更要学好专业课,为国家“三农”发展尽献自己的力量。离休老校长、校关工委顾问乔栢年同志向大家讲述了学校扶贫助困的光荣历史,勉励青年学生向老一辈“北农人”学习,牢记光荣传统,握好接力棒,有为做贡献。

会上,还通报了2019年离退休工作要点,对新中国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上半年党建培训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名称:北京农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电话:010-80799065 传真:010-80799065
网址:http://ltxc.bua.edu.cn/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 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