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北京农学院关工委成立十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作者: 时间:2017-10-23 点击数:

北京农学院关工委成立十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1016日上午,北京农学院关工委成立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会议回顾学校关工委成立10年来的光辉历程,表彰先进个人,总结交流经验。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岳素兰、秘书长田丽、邓新军、院关工委顾问乔柏年院党委书记杨军、院党委副书记高喜军出席会议。院关工委副主任朱生利主持会议。院关工委委员、各学院书记、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分工会主席、辅导员和学生代表、部分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等150余人出席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喜军做了“立德树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工作报告。报告从“领导重视,大力支持,是夯实关工委工作的基础;调整机构,健全组织,是筑牢关工委工作的保障;加强自身建设,完善规章制度;特色工作和主要成效”四部分,对学校关工委工作进行了回顾,并重点回顾了特色工作和主要成效。

高喜军副书记强调,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蓬勃发展、繁荣兴旺,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关心下一代工作正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下一代健康成长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宣读了“关于授予乔栢年等15名同志‘北京农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获奖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大会宣读了“关于授予乔栢年等15名同志‘北京农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获奖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校党委书记杨军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发挥优势、立德树人,担当使命;二是适应形势、遵循规律,开拓进取;三是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创新发展。

杨书记指出,我们的青年教师和学生应该多向老同志学习继承优良传统,老同志们也应注重向我们的青年教师和学生输入红色的基因,其中有我们的革命红色基因,也有我们北京农学院艰苦奋斗优良传统的基因。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和学校建设的总任务、总目标,在学校党建、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教学、历史文化传承、帮困助学等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

  

 

教育关工委副主任岳素兰发表讲话。她指出,北京农学院关工委举办纪念成立十周年活动,是总结过去、规划未来的一个特别好的契机,因此显得纪念活动所承载的意义更加厚重。

她指出,做好关工委工作,有四个基本要素:理念的引领,领导的重视,队伍的参与,制度的保障,离开哪一项都不行。下一个五年我们要把关工委工作放在一个历史坐标系中去策划去考量。首先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其次要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把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作为一项教育内容,让青年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三要学习31号文件,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希望农学院结合自己的学科优势,创出品牌,有新境界,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思路,把中央的精神记在心上,把经验抓在手上,把我们的任务落在行动上。


名称:北京农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电话:010-80799065 传真:010-80799065
网址:http://ltxc.bua.edu.cn/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 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