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北京农学院老教协召开2023年第一次工作研讨会

作者:老教协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2023年3月10日,北京农学院老教育工作者协会召开工作会议。离退休分党委副书记李金苹同志传达了学校近期工作部署和2023年度离退休工作安排;老教协会长沈文华老师就本学期老教协工作计划做出说明,提出要求;各位委员按照组织起来、活动起来、健康起来、快乐起来、作用发挥出来的工作目标,对进一步满足疫情过后离退休老同志对学习、健康、锻炼、保健等多方面迫切需求,展开充分讨论,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对近期需要开展和能够开展的各项活动取得共识。

按照老教协的既有分工,学习宣传组、文艺演出组、体育保健组三个小组讨论并草拟提出本年度的工作计划,按时间节点倒计时安排落实近期工作安排。

  1. 继承发扬老教协的学习传统,坚持开展中央一号文件学习。初拟3月24日,与离退休分党委、离退休六支部一起,联合举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学习讨论。

  2. 四月份开展中央20大会议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宣讲活动。

  3. 组织摄影作品、书法作品和绘画作品展览和评比,动员更多老同志投身于这些力所能及、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集体活动之中。

  4. 继续开展简式太极拳的集体学习、锻炼活动,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宣传,争取有更多老同志参加到学打太极拳活动中来,以集中教练指导和定点普及提高相结合,为参加学校四月份的体育运动会做好出场演出的准备工作,组织排练和服装准备等工作要进入倒计时,按时间节点做好安排落实。

  5. 适时举办老同志春季、秋季健康竞走活动和趣味运动会。为老同志参加台球、门球、兵乒球、网球练习和组赛,与学校相关部门积极沟通,为离退休老同志进校参加各类体育锻炼创造良好的活动条件。

  6. 文艺演出组积极开展古筝、手风琴、民乐、管乐、合唱、朗诵、舞蹈的练习活动,支持各小组负责人按照计划主动积极开展工作,完成各类文艺汇报演出的准备工作。

  7. 配合离退休分党委和离退休工作处,及时了解老同志的生活、学习、健康、锻炼需求,积极汇报、主动沟通,发挥老教协“上情下达”和“下情上达”的“桥梁”“纽带”作用。

 

名称:北京农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电话:010-80799065 传真:010-80799065
网址:http://ltxc.bua.edu.cn/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 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