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心系桑榆晚 情满夕阳红——学校举行离退休教职工新春团拜会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宣传部 时间:2024-01-15 点击数:

玉兔欢腾辞旧岁,金龙迎春启新程。1月12日下午,学校在礼堂举行2024年离退休教职工迎新春团拜会。党委书记赵锋,党委副书记、院长段留生,党委副书记仲丛生与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代表欢聚一堂,共叙北农情怀,共迎新春佳节。

赵锋在致辞中向全体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介绍了学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取得的突出成效,并向广大老同志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离退休教职工是学校发展的重要财富和宝贵资源,一代代北农人用深厚情怀和辛勤汗水共同造就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学校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团结好、凝聚好、关怀好离退休教职工,发挥好广大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专业优势,让广大老同志在传承红色基因、服务乡村振兴、关心下一代成长、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光发热,齐心协力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都市农林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更好地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以实际行动回答好“强国建设、北农何为”重要时代课题。

段留生通报了学校2023年在党委坚强领导下,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都市农林特色学科专业建设、科技赋能乡村振兴、高水平人才和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向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广大老同志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五大工程”落实落细、落出成效,共同为全面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都市农林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北农力量。

广大离退休老同志送上了精心编排的喜迎新春文艺节目。“绿之梦”舞蹈团的《万疆》用细腻的舞姿和大气磅礴的气势充分演绎了祖国的宽广胸怀和山河辽阔。“绿之梦”管乐团的一曲管乐合奏《深深的怀念》,以恢宏的气势烘托出联欢会热烈的氛围。诗歌朗诵、合唱、古筝合奏、旗袍秀、电吹管合奏等节目,将老同志们热爱生活、放歌新时代的精神面貌诠释得淋漓尽致。《中国风》将舞蹈的柔美与书法、国画现场创作相结合,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浓缩在咫尺之间的舞台上。歌舞表演《初恋的地方》倾情诉说了青春的美好和时光的流逝。

团拜会在豪迈、深情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名称:北京农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电话:010-80799065 传真:010-80799065
网址:http://ltxc.bua.edu.cn/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 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