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活动中心 > 正文

北京农学院与北京语言大学离退休党支部共建签字仪式举行

作者: 时间:2015-12-10 点击数:

为了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促进校际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6月4日下午,北京农学院离退休第7党支部与北京语言大学离退休第28党支部,在我校离退休活动中心举行支部共建签约仪式。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老干部处原处长徐小珍、我校党委书记郑文堂、机关党委书记兼校办副主任高建伟、组织部副部长袁中立、华北电力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秦卓贤、北京语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袁丹出席签字仪式,我校离退休党委委员和共建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离退休党委书记马俊云主持。

北京农学院离退休第7党支部书记李晓玲与北京语言大学离退休第28党支部书记杜厚文,签署了“共建协议书”。根据“协议书”内容规定,双方支部将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和完善高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机制,共同发挥党组织在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实现高校资源共享,互通有无、共同提高”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建。

华北电力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秦卓贤、北京语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袁丹分别发言,围绕共建工作具体开展提出了一些针对性建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老干部处原处长徐小珍在讲话中对我校近年来离退休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与成绩,以及对此次两个支部共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把这种具有首创性的工作模式维护好、实施好、落实好。

学校党委书记郑文堂最后发表讲话。郑书记对市委教育工委以及兄弟院校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感谢广大老同志为学校事业发展与和谐稳定所做出的积极贡献。针对此次共建工作,郑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双方支部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充分发挥我校的农科特色和北京语言大学的文化优势,共同为首都文化建设与“三农”发展做出贡献;二是双方支部要不断学习、努力创新,学习政治、经济、社会、文化领域的新方针、新政策、新规划、新举措,在此基础上不断创新基层组织活动的方式、途径、模式、载体,促进共建实效性开展;三是双方支部要共同提高、共建和谐,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知识优势、经验优势、作风优势,自觉维护社会转型时期和重要敏感时断的安全稳定,加强对青年师生的思想教育和引导,共同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区、和谐社会,建设美丽家园、美丽北京、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签字仪式上,两个支部还进行了插花、书法才艺展示和卡啦OK、舞蹈等表演。最后,与会老同志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本次共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名称:北京农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电话:010-80799065 传真:010-80799065
网址:http://ltxc.bua.edu.cn/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 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