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离休之窗 > 正文

离休同志学习游览侧记

作者: 时间:2018-10-29 点击数:

学习会议精神,感受自然风光

——离休同志学习游览侧记

2012921,离休党支部在密云县白龙潭召开了全体离休干部参加的支部扩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乔栢年主持,11名离休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传达了学校2012年度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精神和学校近期情况,支部书记乔栢年组织大家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7.23”讲话精神,布置了离休支部下半年的工作安排,与会离休干部围绕国际、国内热点话题、生活保健、防止诈骗等进行了讨论。

会后,全体离休干部在离退休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在白龙潭风景区进行了游览

白龙潭西临密云水库,北靠长城,在这里大家感受了山灵水秀,峰多石怪,叠潭垂锦,松柏满坡,碧绿覆盖爽夏,玻璃红叶染秋的自然风光。景区内有始建于元世祖忽必烈至元二十四年的龙泉寺,寺前匾额为清朝李鸿章所题,白龙昼饮潭,修尾挂石壁是宋朝著名诗人苏辙的吟诵;同游不少攀鳞志,独有波臣愧此身是明朝戚继光的诗句,现在碑碣尚存。历代皇帝都把这里视为灵境,除龙泉寺、菩萨殿外,明、清两朝又重建了五龙祠、石牌坊及乾隆的避暑行宫。石坊两侧竖有乾隆嘉庆的御牌,牌坊中央的匾额上有石林水府四个大字。石坊下方便是形似巨盆般的石潭,瀑布飞星溅玉,激雪荡雾,洋洋洒洒汇作了一潭,流出一条河,为白龙潭风景更添了神韵与野趣。

支部引领群众学习,关心国家大事,党员带动群众发挥作用,共同进步,是离休党支部落实离退休党总支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措施。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党委副书记高喜军的高度重视,高书记在老同志出发前专门慰问并嘱咐大家既要学习好,更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

此次活动使耄耋之年的离休干部不仅学习了会议精神,感受了自然美好,而且还相互还沟通了信息,大家一致感觉很充实、很幸福。

 

名称:北京农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电话:010-80799065 传真:010-80799065
网址:http://ltxc.bua.edu.cn/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 102206